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筆記] Mac 無法使用系統延伸功能

已經有好一陣子 Mac Book 每次在更新 iTune 之後,都跳出"無法使用系統延伸功能"這個視窗,如下:
這個錯誤造成無法使用 iPhone 或是 iPad 的 USB 連線分享網路,因為不是太嚴重的問題,所以一拖大概也半年去了!

前幾天發表會後更新 iTune 後又跳出來了一次,這次上網找了下,在 Mobile01 找到一個討論串,其中 10 樓提到的解法似乎可以解決我的問題,就來試看看並記錄一下!

論壇上步驟如下:
1. 下載新版 iTunes 〈可以在官網取得〉
2. 打開終端機輸入以下指令: $ sudo rm -Rf /System/Library/Extensions/AppleUSBEthernetHost.kext 〈會出現警告,可以忽略它!會要求使用者輸入使用者密碼〉
3. 安裝iTunes(會覆蓋原本的 iTunes)
4. 於終端機輸入: $ sudo kextload /System/Library/Extensions/AppleUSBEthernetHost.kext (重新連結AppleUSBEthernetHost.kext)
5. 將 iPhone 重開機,接上mac,這時候應該會重新出現iPhone usb的選項
基本上經過這些步驟後,iPhone USB 網路分享用起來是正常的!

感謝網路上的大壩們能無私的奉獻啦!
同理,相信如果是其他系統延伸功能出問題,只要能找到安裝程式,只要把出問題的系統延伸功能砍掉,再安裝一次程式,然後載入該系統延伸功能,相信也可以解決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