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教學] Mac 新版「照片」程式隱藏功能,變更程式預設的「照片圖庫」儲存位置

如果你跟我一樣,使用 Mac 已經好幾個年頭了,應該不可能沒有使用過 iPhoto 或是 Aperture 來管理和編輯自己的照片吧!

新版的「照片」程式已經出來很久,但是一直都沒時間好好使用它,原因在於我不知道怎麼切換程式預設的「照片圖庫」儲存位置!今天終於看到官方於四月二十四釋出的教學文章,就稍微為大家介紹一下!

請大家根據下列步驟來指定系統的「照片圖庫」:
  1. 離開「照片」程式
  2. 請按著option按鈕然後執行「照片」程式。其中一個「照片圖庫」已經被指定為系統的「照片圖庫」了!
  3. 在其中選擇一個想要作為系統「照片圖庫」的圖庫
  4. 等到「照片」程式將圖庫打開之後,在在上方選單中選擇「照片」=> 偏好設定,點選「一般」頁籤
  5. 點選「作為系統照片圖庫」按鈕

做完這些步驟,恭喜看倌,下次再執行「照片」程式就會自動切換到設定的「照片圖庫」了!

參考資料:Designate a System Photo Library in Photo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