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教學] 簡單八個步驟幫你從 Perforce 搬家到 Git

由於公司主要的程式碼都是存放在 Perforce Server,但是因為公司開發部門橫跨兩岸,台北的部門常常需要與放在上海的 Perforce Server 連線,而且非常不幸,雙方連線非常不穩定,甚至已經嚴重到影響台北公司出版本給客戶了!

為了之後方便不要這麼的依賴與伺服器的連線品質,決定使用分散式的管理系統 Git 來解決這個問題!原來的連線問題當然還是無法解決,但是至少不會再因為只能存取上海伺服器而造成出版本的困擾!

安裝環境:Windows XP
安裝步驟:
1. 安裝 Git 1.9.5,安裝過程中變更選擇至 "Use Git from the Windows Command Prompt",其餘項目使用預設值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使用者名稱]"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電子郵件信箱位址]"
2. 安裝 Python 2.7.10,並選擇加入路徑 PATH
3. 安裝 Perforce Command Line Tools
4. 新增 P4CLIENT 至 Windows 環境變數,可以使用你目前使用的 P4 Client 或是建一個新的
5. 下載 git-p4.py
6. 將下載回來的 "git-p4.py" 更名為 "git-p4" 並複製至 "C:\Program Files\Git\libexec\git-core\" 目錄下,取代原來的 "git-p4"

恭喜!到這個步驟如果沒遇上任何問題,基本上環境已經搭建完成了!再來請你這麼做:
7. 先使用 P4V 登入 Perforce Server [很重要!]
8. 透過下列命令將 P4 全部的變更都同步進 Git 中:
$ git p4 clone "[P4 專案目錄]@all" "[下載回來要產生的 Git 目錄名稱]"

等待指令完成後,就會有一個包含所有 Perforce server 紀錄的 Git 程式庫了!
下次再來分享同步資料變更回 Perforce server 的一些甘苦談吧!

其他相關的指令請服用官方文件 git-p4 !

參考資料:
从Perforce到Git的迁移
How to set up git-p4 in Windows
Support for perforce
Git with Python suppo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