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筆記] Mac 一定要知道的顯示隱藏檔案的小技巧


由於預設 Mac 會隱藏不少檔案,尤其是以小數點開頭的目錄或是檔案也一律不會顯示,在給客戶檔案的時候,這些檔案都會困擾客戶,那難道我們就沒辦法讓它顯示出來嗎?

其實方法是有的,只是非常的不友善!
使用下列兩個指令在終端機上就可以達成:
$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YES;
$ killall Finder /System/Library/CoreServices/Finder.app

第一個指令變更 Finder 控制顯示檔案的隱藏設定設定為顯示。
第二個指令砍掉 Finder 讓它自動重啟並套用剛剛做的變更。

參考資料裡面有教你怎麼少打一些字做到這件事,但是我覺得...反正複製貼上也很方便,我就先記錄到這樣就可以了!

參考資料:
Quickly Show/Hide Hidden Files on Mac OS X Mavericks & Yosemi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