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教學] 用小程式協助 Windows 8.1 斷線自動重播

買了電視後,把 GB-BXI3H-4010 這部沒有接螢幕的小電腦移至客廳,由於家裡網路佈線的問題,我只能將 GB-BXI3H-4010 直接接到中華的光世代小烏龜上,所以就只能使用撥接上網了!

但問題才剛剛開始,不像過去的版本,Windows 8.1 的系統沒有預設的功能支援開機就自動撥接上網,只好上網求助 Google 大神!問的人不少,所以這方面的問題微軟也有官方的解決方法提供!在實際操作之後發現微軟提供的解決方案比較可靠並可行!其他的方法不是有問題就是不直覺,有興趣的請拜讀「如何才能在 Windows 8 啟動時,自動撥號上網且不需手動關閉視窗呢?(一點通系列)」。

微軟的解決辦法大概就是寫個撥接的批次檔,設定在作業系統「開始」的時候執行該撥接批次檔,藉以解決開機自動撥接上網的問題!算是很直覺的解決方法!

解決了第一個問題後,第二個問題就是怎麼在斷線後自動撥接,再次請教 Google 大神發現,原來在 Windows 8.1 之後,微軟把以前系統支援的斷線後重播的功能拿掉了!

怎麼辦?中文的討論串有很奇怪的解決方法,而且很少資料,看來只好轉戰國外的搜尋結果!把關鍵字換成英文搜尋,在用我緩慢的腦袋翻譯過濾資訊後,找到了一篇文章解決了斷線重播的問題!想看原文的可以點過去看看!

網路上最常看到的方法不外乎就是寫一個批次檔來偵測網路狀況來重新撥接,而我找到的文章裡面它的方法是「使用第三方撥接程式 Reconnect 1.5」。既然都要寫小程式來偵測了,那灌個程式也是剛好而已!
這個程式雖然介面是英文的,但是其實很好理解而且也很方便!
一、它會自動抓到已經設定完成的寬頻連線,帳號密碼自動帶入程式!
二、支援自動斷線重播,可以設定重播間隔和重試次數!
三、可以設定開機後自動執行,開機後自動撥接(這部份我沒使用也沒測試,因為我已經先套用了微軟的解決方案)。
四、可以記錄連線狀況。
五、連線後自動最小化,總是在最上層視窗顯示。
六、可以設定自動斷線時間或自動關機時間!(這應該不太實用)

另外我發現這個程式已經找不到原始開發網站了,估計這也是以前寫給舊的作業系統用的程式!所以既然新的作業系統也可以使用,那當然就可以回頭找其它的舊的撥接程式來給 Windows 8.1 使用!

我現在怎麼使用?當然就是拿找到的這個程式先用囉!畢竟安裝了之後就可以自動解決我的問題!讓我管理家裡六部電腦的生活更簡單囉!

檔案下載位址:ReConnect 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